爆炸闪退【要饭版】

不可回收垃圾存放地。

【泽乾/楠默/一发完《也是昼夜欢喜的温柔》】

泽乾衍生

《我们都要好好的》胡楠X《一千零一夜》陈默

大概是记得前世的默默和不记得前世的小胡总

我可终于肝完了

深夜突然码字

食用BGM:《世界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ooc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

今天也是喜欢两位老师的一天啊。

笔力有限,我尽力了

以上

 

00.

我知他风雨兼程,途径日暮不赏*。

还好未曾错过,未来有他,从此前路温柔,不辜负。

 

 

01

早上七点起床,吃公司的工作餐,晚上六点半下班,回家打游戏看八点档的狗血电视剧,是陈默的一天。

 

在多数人眼里,陈秘书每天嘻嘻哈哈的,看上去没心没肺的,但工作从来没出过什么岔子,又懂得逗女孩子开心,长得也白净好看,幽默温柔的,想想也算是嫁人的不二人选。

 

可柏海知道,陈默才不是这样的。

 

02

陈默一个人的时候很安静,喜欢看纪录片,尤其是历史的,而在这冗长的岁月洪流中,陈默最喜欢的,是南庆的历史。他家的书柜里,除了那些花花绿绿的漫画书,最多的就是南庆史书。

 

他似乎对这段历史,执着到了近乎癫狂的状态。大到建国改革,君主更替,小到文物书籍,就连哪个早夭的不知名的王爷子嗣他都知道。

 

某种意义上,这算是陈默的一个不愿与人分享的秘密。

 

陈默和任何一个正常人没设么区别,温柔善良的母亲,沉默和蔼的父亲,小康富足的家庭,中上游的成绩,不错的大学和良好收入的工作以及几个可以出去喝酒的朋友。这些似乎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生活,在陈默的眼里,却是那么的弥足珍贵。

 

毕竟,上辈子的他,可没这么幸运。

 

是了,上辈子。

 

03.

陈默第一次见胡楠是在花+里,那个时候他刚从柏海的办公室拿着合同出来,那会儿是早上八点多,晨起的阳光正好,温温冷冷的撒在地上。那个人就站在那儿,手里拿着打包好的咖啡和甜点。

 

三月莺飞草长,他带着从远方而来的温柔冷气。陈默看那个人把甜点递给凌凌七,然后收了钱便转身离开了。那人走的时候,转身看到了站在远处的陈默,然后他轻轻咧了咧嘴。

 

那个瘦削高挑的身影,似乎和记忆深处的那个他的身影重和,然后又消失不见。陈默愣在原地,看着凌凌七转过身和自己打招呼,

 

“哎,陈秘书,你也认识小胡总啊!”

 

“嗯?小胡总?”

 

“是啊,他是梧桐餐吧的老板,他家东西很好吃的。”

 

“哦,这样啊!那你这……是不是也有我一份儿啊!”陈默看着凌凌七手上的甜品,然后笑着和凌凌七打趣儿。

 

他和他……好像。

 

04.

后来,陈默常常去梧桐餐吧,胡楠也几乎天天来花+送餐。之后,胡楠来的多了,大家也见怪不怪了。直到后来柏海看见胡楠和陈默在他家单元楼门口接吻的时候,也没多大反应。

 

没人知道他们是怎么厮混到一起的。但是柏海有感觉到,陈默变了。

 

05.

胡楠是喜欢陈默的,说不出缘由的喜欢。

 

他们从认识到谈恋爱到滚上床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几乎是陈默一来梧桐餐吧,胡楠就知道他是来干什么的。

 

但实际上,同居似乎并没有让两个人的生活发生什么变化。

 

除了减半的房租和家务,还有营养的一日三餐。胡楠有的时候对陈默家里半柜子的历史书很感兴趣,偶尔也翻开来看一看。每每这个时候,陈默就安静的坐在一边,假装敷着面膜,实际上却是在偷偷看胡楠的反应。

 

胡楠知道陈默有事情在瞒着他。但陈默不说,胡楠也从来不问。恋人之间也确实应该留有一些自由的空间,胡楠这样想。

 

可即使这样安慰自己,胡楠也还是会止不住的好奇和担心。

 

陈默的工作不算重,但在花+的忙季,他也会深夜加班,甚至把工作带回家做。有的时候,甚至是熬夜到凌晨。胡楠其实常常熬夜画稿子,在人类情绪最不理智的晚上,是他收集灵感工作的好时间。

 

但是自从和陈默同居以后,他就再也没有熬过夜,而是在家做好晚饭等自己的小男友回家,再放好热水伺候他洗完澡一起相拥入眠。

 

所以,在陈默熬夜加班的晚上,胡楠也会熬夜陪他,有的时候是蛋糕,有的时候是咖啡。但更多的时候,是抱起趴在桌子上睡着的陈默回房间,可帮他掖好被角后,却总能朦胧的听到陈默喊着一声,

 

“二哥。”

 

06.

陈默和胡楠在一起一周年的时候,陈默觉得应该给胡楠一个惊喜。

 

于是,在一周年的前一天晚上,陈默拿着手机打开了解忧大大的微博留言,费力的从999+的留言中找到了自己然后给柏海看,

 

“解忧大大快翻我牌子(๑´ㅂ`๑)”

 

可是第二天,当陈默兴冲冲的拿着柏海帮他做的花束回到家的时候,胡楠已经做好了晚餐。有牛排,红酒,蜡烛还有放在桌子上的解忧大大的同款花束。陈默觉得,自己给胡楠准备送出去的惊喜突然就不香了。

 

“柏海是在玩儿我吧!”

 

后来,陈默似乎是多喝了一点儿酒。于是两个人又愉快的滚上了床。

 

在床上,胡楠吻着身下人微红的眼角,然后狠厉的 艹 干着身下的人,他轻轻问他

 

“李承泽……是谁?”

 

07.

宿醉的感觉并不好受,再加上昨天晚折腾的厉害,陈默只好向柏海请了假。

 

他起来的时候胡楠已经不在了,但是厨房还温着早餐。陈默洗漱好然后坐到餐桌前吃早饭,他一边喝着酸奶,脑子又忍不住的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

 

胡楠去过花+很多次了,他人长得还看,说话声音也好听。每次去都会有一群小姑娘花枝招展的往他身边凑。那些姑娘对胡楠的评价清一色的都是,

 

“小胡总好帅!”

 

“小胡总好温柔!”

 

呵,平常人模狗样的,到了床上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昨天晚上还……

 

“该死,明明不是第一次了,害羞个什么劲儿啊。”陈默仰头喝完最后一口酸奶,然后猛的把杯子往桌子上一拍,狠狠地想。

 

陈默请了假,今天也没什么事情可以做,他一边走到柜子前,然后抽出几本南庆史书看。

 

08.

胡楠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自己的恋人身上盖着毯子,整个人蜷缩着沙发上睡觉,手上的书还盖在脸上。

 

胡楠脱下外套换了鞋,然后轻轻的走到边上把盖在陈默脸上的书拿了下来。许是听到了胡楠的动静,许是陈默本来就睡的不沉。所以胡楠刚把书拿开陈默就醒了。

 

“呼……你回来了啊。”

 

“嗯,饿了吗,晚上想吃什么?”胡楠把地上的书和手机捡起来放在茶几上。

 

“唔……喝绿豆汤吧!”陈默说到。

 

陈默其实会做饭,但是谈了恋爱以后有人愿意为他洗手作羹汤,那么陈默也乐的不用自己动手。有的时候,陈默会偷偷的走道胡楠背后然后圈住爱人的腰。

 

胡楠喜欢陈默这样抱他,好像每次这样拥抱,他都能感受到身后的爱人从胸腔里发出来的心跳的声音一样。

 

好像一切都很正常,陈默想到。

 

吃饭的时候,陈默突然开口,

 

“其实吧,你昨天晚上问我的那个问题……”

 

“嗯……今天这个土豆炒的不错,你多吃一点儿。”

 

果然,还是要来了吗?

 

09.

胡楠知道陈默心里一直有一个叫李承泽的人,那个人,似乎还是陈默的二哥。当然,是两个人之间亲密的称呼也说不定呢。

 

但是陈默从来都不会去提这个人,既然陈默不提,胡楠也就不问。也许,他们在一起的时间长了,陈默会忘了那个人也未可知啊。

 

但是就在刚刚,陈默的话似乎是打破了再胡楠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胡楠有点儿怕了。

 

怕失去,好像没有。那他怕什么呢?

 

可能是怕……从头到尾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吧。

 

“这周末a市博物馆会有展览,陪我去吧。”陈默突然开口。

 

“我保证,到时候,我就全部都告诉你。”

 

10.

周末的时候陈默破天荒的起了个大早,陈默起床然后走到衣柜边上翻了半天才找到那两件情侣卫衣。

 

然后他拿起一件套在自己身上,又把另外一件扔给还在睡觉的胡楠。

 

“这么招摇?”胡楠把蒙在头上的卫衣拿下来,然后起身把衣服穿上。“以前不敢因为条件不允许,现在不一样了,咱有这条件!”陈默如是说到。

 

两个小时候,当陈默和胡楠站在博物馆的一个角落里,看着玻璃屏罩后面挂着的一副仕女图,边上的简介标注着:

 

南庆废太子生前最后一副作品。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上辈子是兄弟喽?”

 

“你信吗?”

 

“信啊!”

 

“可你不觉得可笑吗?”

 

“这个可比让我接受你心里有别人好接受多了!”胡楠揽着陈默的肩,胡楠比陈默要高一些,于是这样的勾肩搭背反而刚刚好。

 

“走吧,咱吃火锅去?”

 

——fin——

*:这句是食用BGM的歌词,不是我写的

评论(23)

热度(2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