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闪退【要饭版】

不可回收垃圾存放地。

【泽乾衍生/楠默/一发完《与你日日月月年年》】

呼,肝完了。

又是文不对题

勉强算是一个情人节的小甜饼叭

是泽乾衍生

《我们都要好好的》胡楠X《一千零一夜》陈默

 

ooc抱歉,他们是彼此的

笔力有限,我尽力了

以及,各位情人节快乐鸭!

以上

 

 

00.

陈默看着凌凌七给自己手上塞着的一份清单愣了愣,又特别不屑的把它还给了凌凌七,

 

“牵手出去压马路这种虐狗的事情虽然干起来真的很爽,但是凌凌七同学,你是不是忘了我们花+的员工,是不配拥有情人节的啊!”陈秘书笑着如是说道。

 

01.

关于恋爱要做的一百件小事,虽然陈默当时特别果断的把单子还给了凌凌七,可是这会儿坐回办公室想想,又觉得有些后悔。

 

其实大致浏览完了以后,觉得还是有那么一点儿意思的嘛。像什么牵手出去压马路啊,去游乐园坐摩天轮啊,给对方一个惊喜啊吧啦巴拉巴拉……

 

这些事情似乎是只有情侣之间才能懂的乐趣,尽管有的时候陈默也会唾弃自己的少女情怀——可是谈恋爱的话,两个人在一起,大多时候都是没有脑子的,双方都半斤八两,真的没必要谁嫌弃谁。

 

“呼——”陈默叹了口气。

 

提起情人节这件事情,尽管活了将近三十岁了,但是不撒谎,陈默确确实实没有正儿八经的过过情人节。

 

在没和胡楠在一起的前二十几年人生里,他老老实实的暗恋周心妍,给她当备胎。后来阴差阳错和胡楠在一起以后,他又在花+工作,每到情人节这种日子,全公司都要在一起数玫瑰花,各种颜色的。

 

对于公司员工抗议没有情人节这个事情,老板柏海表示——情人节有什么好过得,只要你们双方真的喜欢,每天都能过得像情人节一样。

 

话粗理不粗,陈默并不否认自己老板的观点。不过话说回来,这可是他和胡楠在一起过得第一个情人节呢。

 

02.

“叮——给阿楠发射❤,在上班,目测晚上会回去很晚,可以不用来接我了。”陈秘书发完消息后觉得自己好了一大截。

 

而这边的胡楠听到了手机响,便放下了手头正在做蛋糕的手,打开手机一看,果然是陈默发来的消息。

 

“嘿;-),那你好好工作,晚上给你做蛋糕啊。”

 

没反应——怎么一点儿反应都没有!

 

陈默看到胡楠隔了几分钟发来消息,有点儿慌了。按道理来讲,不应该啊。

 

情人节不会有小情侣订蛋糕的嘛?他怎么会不知道今天是情人节呢?怎么连一句情人节快乐都没有嘤——

 

恋爱保质期这么快就过了吗,陈秘书突然有点儿委屈了。

 

03.

胡楠知道今天是情人节,那些一对儿又一对儿的小情侣从自己的店里进进出出,偶尔有难么几个一个人进来的,也都是给女朋友带东西的。

 

胡楠知道陈默今天一定会很忙,毕竟前几年情人节,他也确实没少买花+的花来装饰自己的餐吧,只是那个时候他还不认识陈默就是了。

 

从某种角度上来讲,胡楠确实已经过了要精心准备情人节的年纪,有的时候胡楠也确实觉得两个加起来三米多的大老爷们确实不需要像小女生那样扭扭捏捏。

 

想起当时告白的时候,他扯着陈默的衣领子就直接往人嘴上怼,说不疼都是假的。

 

虽然情形真的十分搞笑并且和他暖男称号十分不搭,但是看着后来这二位蜜里调油的架势,偶尔莽撞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陈默晚上下班到家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随意的蹬掉皮鞋就直往卧室里跑,陈默把自己扔在床上,脑袋沾枕头就睡。

 

花+虽然是国内业绩前几的花艺商,但是竞争对手也是真的很多,每年一到情人节商业间谍就各种搞小动作给公司使绊子,今年的花+一如往常一样度过了难关,可度过难关的结果大概是——陈秘书一个人跑了将近整个北京市去找红玫瑰的花卉供应商。

 

04.

陈默回来的时候胡楠是在书房里画稿子,他听到门口的稀稀疏疏的响声,心知是陈默回来了。

 

他起身去厨房拿了蛋糕,却没想到爱人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找胡楠要零食,而是直接回了房间倒头就睡。

 

胡楠看着在床上倒得四仰八叉的陈默,想来他也是真的累了,于是放下了手里的蛋糕然后轻轻走到爱人边上轻轻问道,

 

“洗完了再睡?”

 

“明天公休,让我睡。”陈默卷着被子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的给胡楠说着。像是猫触动着的胡须,看的胡楠整个心都软乎乎的。

 

胡楠嗯了一声,也不再说话。脱了鞋从陈默怀里抽出一半的被子,他把人揽在怀里,然后轻轻的在耳边说,

 

“情人节快乐,晚安宝贝。”

 

温湿的气息打在人的耳廓,氤氲出一片水亮亮的光。

 

05.

陈默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他起床趿拉着拖鞋就往厨房跑。

 

“快去洗漱,一会儿吃东西。”胡楠在厨房热着粥,陈默闭着眼睛,抱了胡楠一会儿,知道人还在,也是安心了,有趿拉着鞋去洗漱了。

 

上午的温冷的光被窗外的树荫尽数打碎,在餐桌上留下斑驳陆离的影子。

 

饭桌上喝粥的陈默一边和指尖上闪亮亮的尘埃玩着幼稚的追逐游戏,看着边上看报纸的胡楠。

 

他和胡楠在一起快一年了,小情侣要做的事情他两其实一件也没少干,去超市购物,从日用区逛到食品区,看到对方喜欢的零食顺手放到购物车里。一起分担家务,一个一三五,另外一个二四六加日。衣服放在一个柜子里,心血来潮也可以穿对方的衣服。有时候可以一起下班回家,吃完饭后窝在一起看电影或者打游戏。周末也会在篮球场酣畅林地的打一场——一起度假晒太阳,爬山看奇景。

 

陈默这样想着,一时间也觉得岁月静好,生活未曾虚度。

 

陈先生这样想着,心里也是十分舒坦。当他准备埋头继续喝粥的时候,却突然觉得指尖一疼。

 

昨天花+的员工为了玫瑰花能跟上销量,集体坐在公司里手扒玫瑰刺,陈默也没有例外。即使真的已经小心翼翼,却还是被刺扎破了几个小口子。

 

昨天,好像是情人节啊。

 

陈默觉得,那股子委屈劲儿不知怎么的又跑了出来。

 

06.

“阿楠,你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陈默问。

 

“情人节啊。”胡楠说道。

 

很好。陈秘书在心里给小胡总竖了个大拇指。

 

“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陈默假装冷了脸。可胡楠怎么会不明白他的意思,于是放下了手里的报纸,然后用手撑着脑袋,玩味的看着冷下脸不愿意继续喝粥的陈默,

 

“又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我总归是每天都想你的。”所以没必要为这样的时间赋予什么特殊的含义,“如果你想听的话,

 

那么,我爱你。”

 

窗外被绿茵打的零碎的光散在胡楠白色毛衣领上,在晾在空气的皮肤上留下几抹灿烂的影子。

 

07.

“胡楠你太讨厌了,都不和我吵架。平淡的生活没有乐趣嘤嘤嘤。”

 

“没事儿,以后日子还长呢。等你哪天厌烦了,我马上就和你吵架,然后再把你追回来。”

 

——fin——

 

评论(23)

热度(1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