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闪退【要饭版】

不可回收垃圾存放地。

【茜飞万里/伪rps《醒》一发完】

乘风破浪的姐姐

万茜X许飞

伪rps带大名预警

很早之前写的一篇/

无脑产物,本来奔着万老板去的2333

ooc致歉/不上升蒸煮

笔力有限,我尽力了

以上

 

 

00.

“美的东西,都是玄学。”

喜欢也是,她这样想。

 

01.

许飞打开自己的名单卡的时候没多意外,毕竟她自己也说过“不女也不团”这样的混话。

 

她离开的时候蹦蹦跳跳,甚至连落下的几滴眼泪也真真假假,不知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那群叽叽喳喳的美丽姑娘们。解脱的快乐比离开悲伤要来的更汹涌,许飞这样想。

 

许飞不爱说话,也不太擅长和人打交道。比起和那群漂亮的姑娘们闲聊养生美容的方法,她更喜欢拍照,拍很多东西,也许是防止忘记,也许是害怕失去。

 

于是当她坐在车里流完真真假假的眼泪以后,她开始百无聊赖的翻看手机里照片,那些一个个鲜活靓丽的影子被她用自己的方式留在了手机里,藏在了心里。

 

当她翻到万茜的照片的时候,手指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目光在照片上多停留了几秒,又不着痕迹的翻到下一张。

 

“没有人会不喜欢美的东西。”许飞这样想。

 

02.

就像许飞说的,“她是个在胚芽里就开了光的姑娘。”

 

她从来不吝啬自己对于美的夸赞与追求和热爱,像是音乐。

 

第一次见万茜的时候还是在化妆间里,三十个姐姐们都刚到,各个在一起扎堆认亲交朋友。万茜是被包围的那一个,似乎所有人进来的第一目标就是寻找万茜。

 

“啊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我前两天还在看你的剧,和我妈一起。”

 

“我们的真的很多年没见了,你还是这么好看!”

 

她就那样在一群女孩子里面站着,微笑点头回应着来自于别人的喜爱,像是与生俱来的那样。许飞坐在化妆台前百无聊赖的翻看着手机,想让别的东西分散一下自己对于那个姑娘的热切关注的目光,她觉得,这和她想的不太一样。她很少会对于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有这样的反应——

 

“也许她会魔法。”许飞看着眼前的镜子里的自己,如是想到。

 

03.

节目组给姐姐们留的互相认识的时间并没有多少,姐姐们才来了一会儿,连住处都没有收拾就要开始化妆表演。

 

说不出缘由,许飞其实还有点儿很期待后面的表演。尤其是万茜的。化好妆换好礼服的姐姐们一个个都漂亮的不像话,但许飞就是能一下子就在人群中看到万茜。

 

女人穿着很干练的衣服,西装领带短裤,简单又干净。

 

她总是能轻而易举的吸引别人目光,像是触发某种不可言喻的化学反应。

 

当许飞知道万茜要唱自己的歌的时候还有些担心,

 

“她唱的是我的歌。”许飞坐在后台,把下巴撑在手上,心里说不出的感觉。

 

“就算是我也很难就在只有一把吉他的时候唱这首歌。”所以,就还是挺担心她的。

 

令人担心的事情并没有避免,当万茜停下手里的吉他要求重新开始的时候,许飞长舒了一口气,是这样的,就应该是这样的。

 

“不完美才是真正的完美。”

 

04.

万茜下台的时候心里还在打鼓,她并没有像自己想象的那样顺利完成自己的初舞台。何况还是在原唱就在的情况下。

 

说起来选歌的原因,万茜坐在台下看许飞表演的时候,时间好像又倒回了零六年的那个夏天,那时的万茜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无聊的时候也会在下戏以后看看选秀节目。

 

她就是在那个时候知道的许飞。

 

女孩子低着头弹着吉他,留着超女标配的发型,脸上还带着少年人特有的青涩与不羁,不像个女孩子,可是那股子少年气啊——怎么就那么吸引人呢。

 

后来,万茜每期都追超女,像个看孩子长大的妈粉,哭着看到许飞进了一轮又一轮,一直熬到决赛,最终得到了第六的成绩,然后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她值得,她真的值得。

 

之后随着工作越来繁忙,她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小孩子,只是选秀节目每年都在更新,偶尔她也会在手机或者电视里看到那些个参加选秀节目的女孩子们,那些个为了自己歌唱梦想的女孩子们,一个个都光鲜亮丽的引人瞩目,可就是少了些什么。万茜想不明白。

 

于是,多年以后一天,当万茜又一次在舞台上看到许飞唱歌的时候,心里的那个疑问似乎解开了,她啊——就是那样吸引人啊!

 

05.

许飞的离开像是意外又在情理之中,万茜还没从自己的队员离开的悲伤中缓过来,又很快知道了别的姐姐们离开的消息。

 

这个时候万茜才真正体会到了,选秀节目真的很残酷。她似乎真的理解到了,零六年那个夏天,许飞是不是也是这样送走了自己一个又一个一起追梦的伙伴,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强装镇定的送走她们然后自己又一个人躲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偷偷哭泣。

 

万茜还是觉得难过与遗憾,直到在某个深夜看到了许飞的小作文,少年的文字就像是她的人一样,倔强里透着丝丝的柔软,一字一句都写在人的心坎上。这个时候,万茜似乎明白了,她一直都是那个她,这么多年,从未改变。

 

而后,万茜在下面评论到,

 

“ 还想和你一起唱歌呢,合唱的那种。”

 

06.

后来,在某年的某一天,在一个不知名的的沿海小镇上,许飞和她的伙伴们照常完成一次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演唱,咸湿的海风从大西洋吹来,带着某个不知名的洋流里特有的热气,打在人身上,吹乱了她的短发。

 

吉他的最后一个音节也结束消失不见,当许飞决定鞠躬和台下稀稀疏疏的观众们告别的时候,一个熟悉都没声音响起来,

 

“再来一首吧,《敬你》可以吗?”

 

许飞闻声抬头往台下望去,那个人就站在那里,她笑了笑,然后又抱好吉他朝台下的人说道,

 

“好啊,但是如果可以——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fin——

 

评论(9)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