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闪退【要饭版】

不可回收垃圾存放地。

【水仙/嘉唯《机缘巧合》一发完】

欢迎大家观看高考零分作文【鞠躬

趁着高考还没两天赶紧写了

去年写了江苏卷,本来想写北京卷,结果发现根本无从下笔,于是又写了上海卷。

结果不仅跑题严重还爆字数。

以及,我jiao的zhw先生真的很喜欢小路警官害,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罢了,那么水仙就安排了xd

角色是zhw先生的,我只拥有ooc

不上升蒸煮,末尾夹带私货

笔力有限,我尽力以上

 

 

 

上海卷

 

世界上许多重要的转折是在意想不到时发生的,这是否意味着人对事物发展进程无能为力?

 

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和思考。

 

要求:1.自拟题目 2.不少于800字

 

00.

“那倒是凑巧了……”

 

“其实还得谢谢你呢。”

 

“是我该谢谢你。”

 

01.

此时的路铭嘉拿着花,站在机场门口等着即将出来的小明星。飞机是八点四十,现在才八点门口就有一堆小姑娘拿着一些礼物和应援之类的东西在门口等着。

 

关于路铭嘉是怎么和张昊唯认识的——差不多就是机缘巧合之类的。

 

那是路铭嘉当警察的第六年,青年人坐了整整六年的的办公室,每日做的最多的就是整理文件档案和玩扫雷。那是一个再也寻常不过的下午了,办公室的门被敲响的时候路铭嘉刚结束了上一轮的迅雷游戏。

 

“您好,是小路警官吗?”探头进来的是个青年,路铭嘉抬头朝门口望去,青年穿着宽松的连帽衫还有没过膝的短裤,腿上套着半短的袜子和碎花帆布鞋。

 

路铭嘉不认识这个青年,只是看着青年乖巧的刘海,约么这有些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似的。

 

“您有什么事吗?报案的话,在一楼,厕所在右手拐角处,茶水间在楼道边上……”

 

青年听到路铭嘉的话没说话反而笑了出声,然后开门走到办公桌前面坐下说道,“小路警官您好,我是张昊唯,我是邱队介绍过来的。这次找您是为了一些私事儿。”

 

后来路铭嘉总算是想起来这位青年到底是哪里眼熟了,那张看起来人畜无害的脸似乎总是能够不经意间的出现在某一部电视剧里,路铭嘉偶尔下班无事陪着母亲看看八点档,那些很多家庭剧中的不知道的男几号,和眼前这位青年的五官重合。

 

02.

意外的,路铭嘉和张昊唯聊的还挺投缘。听说这位小演员下一个面试的角色是个警察,所以才找了朋友摸到了警局来深入了解这个行业。

 

张昊唯离开后的没多久,路铭嘉就开始出外勤了。后来在某次处理女团案子的时候,路铭嘉突然来了兴致,他看着眼前穿的花枝招展的小姑娘,然后笑了一下问道,

 

“那个……冒昧问一句,你认识张昊唯吗?就是那个……演XX的演员。”

 

“张昊唯?没听说过,况且他是演员我是歌手,业务没什么关系的。”小明星一边给路铭嘉签唱片一边又说到,

 

“不过如果你喜欢他的话,我可以帮你找我业内朋友问问,十八线小演员,签名合照吃饭都可以的。”

 

“啊……不用了。”路铭嘉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小……演员吗?”

 

03.

路铭嘉有一次见张昊唯的时候,已经是一年后了,那个时候张昊唯的新剧刚上映,那个是个关于枪击案的网剧,路铭嘉自从跟着秦驰以后就很少有时间可以干些闲事,但他却硬是每天都挤出些时间看上一点儿,最后愣是追完了整部剧。

 

“还挺像那么回事的。”路铭嘉一边看着屏幕里穿着警服的青年一边吃着面,如是想到。

 

04.

在那之后,路铭嘉再没见过张昊唯。他只是记得,青年演员和他一起坐在那个闷热的办公室里,头顶的风扇呼呼的转着,小演员坐在边上喋喋不休的讲着那些他听不太懂的专业术语。

 

直到某天,路铭嘉出外勤对着周围的酒吧例行检查的时候,他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青年边上还坐着别人,桌子上好像还放着合同之类的东西。路铭嘉不认识那个人,也许也是演员吧,谁知道呢。

 

后来,路铭嘉在洗手间碰到了喝到吐的张昊唯。路铭嘉看着张昊唯在边上吐的昏天黑地,没忍住走过去扶了人一把,张昊唯似乎是喝醉了,他看着面前的路铭嘉,眼神迷离。

 

“你说……他是真傻还是假傻,怎么就看不出来,那就是就是捆cp蹭热度啊!”

 

——fin——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