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闪退【要饭版】

不可回收垃圾存放地。

【信暄信/一发完《幻听》】

《漂亮书生》

雷泽信X雨乐暄

 私设两人发小/家里世交


粮怎么这么少呢嘤嘤嘤

其实我cp还没站稳害,所以无差叭

以及,大雷子真的好可爱啊他怎么那么可爱啊!

其实我本来是为了哪位一直活在大雷子记忆中的那位哥哥去看的xd只是没想到,cp居然有点儿香233

也不知道cp该叫啥【挠头

 

ooc致歉,角色不属于我,我只拥有ooc。

笔力有限,我尽力了,以上

【我又吃冷cp了呜呜呜

 

 

 

00.

莫要以为戏语,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你。

 

01.

雷泽信已经一天都没来上课了,文曦坐在宿舍里,一只手撑着下巴,心不在焉的画着今日课堂上先生惩罚她的作业。

 

“怎么还在画作业?”风承骏突然从后边冒了出来,轻轻的揽住少女的腰。

 

“你起开,被人看见了怎么办!”文曦从来人的怀里挣了出来,明明之前还一副君子端方的模样,结果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原先的翩翩公子竟然像个小孩子似的,总是喜欢偷偷的做些小动作。“师兄已经一天没回来了,他要是明天还不来上课——”文曦话还没说完,就被风承骏打断了。

 

“你别担心了,他这会儿啊,肯定和乐暄君在一起呢。”

 

“嗯?你怎么知道的!”文曦一惊,放下手里分笔转过身看着少年。

 

“这两天,整个书院都在传呢,你没听说吗?”风承骏笑着回答道。

 

02.

书院里人人都知道,雷泽信和雨乐暄是十几年的好朋友,雷骜那个刁蛮任性的脾气,整个书院,他除了雨乐暄的话还勉强听几句,其他人嘛……吃的可就是拳头了。

 

没有人敢招惹雷骜的麻烦,甚至,连话都不愿和他多说几句。人人都怕他,人人都厌他。可雨乐暄不,雨乐暄知道,雷泽信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真是一群不知死活的东西!”雷泽信狠狠地骂道。

 

“哎呀,别生气了,舆论嘛,过两天大家新鲜劲过了就不会再提了。”雨乐暄坐在边上,一边翻看着这上周的账本,一边扇着小扇子说道。

 

“烦死了,你难道没看到这些天那些人看我的眼神吗!”雷泽信转身做到雨乐暄的对面。

 

“哎呦!我们堂堂的雷骜,居然还会在意别人的眼神!”雨乐暄抬起了头,抿着嘴看向眼前的人,少年姣好的面容在闪烁的烛光下显得有些虚幻。“而且,他们说的,也不是假话,你和我,确实有娃娃亲啊!”

 

“雨乐暄!你是想死还是不想活啊!”

 

03.

书院里没人知道,雷家和雨家是世交,雷雨二人,是青梅竹马是日久生情,是从小穿着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

 

娃娃亲定的阴差阳错,孩子出生后自然是没有人再继续提这件事情,只是当初玩笑写下的聘书不知怎么的就被别人发现,还在书院里穿的沸沸扬扬。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普二房那个凶巴巴的雷泽信,居然是书院副管事雨乐暄未过门的小媳妇儿。

 

“我不管,雨乐暄我告诉你,这个事情必须趁早给我解决了,不然我是不会回去上课的。”说完,少年一转身,就躺在了雨乐暄的床上。

 

“你确定,只要他们不在说了,你就回去乖乖的上课?”雨乐暄笑着,看向赖在床上的少年。

 

“少废话,赶紧去!”

 

那你……可不要后悔啊……雨乐暄又瞥了一眼穿上的人,便轻笑着转身离开了。

 

而躺在床上的人,听到门关了以后小心的从被子里探出头来,屋子里的蜡烛已经灭了,没人能看得到,白日里猖狂的不可一世的混混雷骜,脸正红的厉害呢!

 

04.

第二日,雨乐暄敲响了普二房的门,文曦见到来人,却伸着脑袋往雨乐暄身后看,

 

“别看了,你师兄在我那边睡觉呢。”雨乐暄用扇子定了定文曦的额头。

 

“什么啊,那,那些人说的都是真的咯!”文曦悻悻的揉了揉脑袋问道。

 

“什么真的?”雨乐暄也不脑,而是反问。

 

“就……你和我师兄……”

 

“哎……闭嘴,进去说。”

 

05.

雨乐暄这个人嘛,脑子聪明,是个天生的商人。人都说无商不奸,雨乐暄也不例外。

 

他喜欢钱,他用自己最聪明的脑子算着最精明的账,让自己花最少的力,赚最多的钱。但他也不喜欢钱,雷泽信欠的半个月的酒钱,他总是眼睛都不眨一下就掏出自己的腰包结账,嘴上说着下次再也不赊账,可到了时候又会接着乖乖掏出钱袋子给人结账。

 

精明如雨乐暄,狡黠如雨乐暄,对任何人都三分薄礼对待,看上去一副懒散嘻嘻哈哈的老好人的模样,其实骨子里却冷漠不屑的很。可他对雷泽信,调侃从来不少,但总有哪里不一样,后来文曦得知了二人的事情以后,看了看身边的风承骏,平日里待人端正有礼的贵族公子,到了自己跟前就像个孩子,少女想了想——

 

也许,这就是爱吧。

 

最好的,最亲近的,别人都不能有的,全都给你。

 

“什么!?你你你……你真的喜欢我师兄啊!”文曦吃惊的看着雨乐暄。

 

“怎么了,我们两家可是世交,两小无猜,怎么就……”

 

“好啊!你原来……早就对我师兄图谋不轨!”

 

“是又怎样,你就说,帮还是不帮吧。”

 

“帮,帮!但是,我有条件!”

 

“你开价吧。”雨乐暄扇了扇扇子,笑着看向文曦。

 

06.

雷泽信一直觉得,为自己哥哥证明清白,大概就是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动力了。

 

很少有人知道,除了武学以外样样不及格的雷骜,除了音律差一些,其实也精通棋书画,能背四书五经,可出口成章,还写的一手好字。

 

可雨乐暄知道,所以,雨乐暄不会像那些人一样,用轻视的眼光,或者惧怕的眼光看他。他总觉得,雨乐暄和他之间,有那么些不一样,但又说不出。

 

少年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也不再去多想这些。他起床把被子扔到了一边,不想出门,更不愿意面对那些人。

 

其实他自己倒是无所谓了,雷泽信这样想,他是个坏学生,被人怎样说都可以。可是雨乐暄呢?他堂堂副掌管,也要被那些混账当做饭桌上的谈资,饭后被别人说小话吗?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06.

雷泽信不知道雨乐暄用了什么法子,几日后确实再没有人说他们两个人的小话,甚至见了他们两个人并行,还会低着头走开。

 

雷泽信不明白。

 

“你是怎么让他们住嘴的。”晚上,雷泽信终于忍不住问了出口。

 

“害,就是告诉了他们一些更厉害的,转移注意力了呗。”

 

“嗯?什么八卦,说来听听?”

 

“我昨天去普二找了文曦,跟她说,我和你在一起了,等毕业了就成亲。”

 

“雨乐暄你是想死还是不想活了啊!”

 

07.

“什么啊!可是你让他们知道你们两个要成亲,岂不是更让他们有了话题了啊!”文曦愣了愣,不明白乐暄君的想法。

 

“哎呀,昨天才夸你聪明,今天怎么就想不明白呢。”雨乐暄笑着摇了摇头又继续说道,

 

“他们在外边每日说我和泽信得八卦,就是因为他们知道我两是假的,就算说出去也不会有人信,顶多就是吃完后大家都乐一乐。可是啊,如果这个事情是真的,那就不一样了,男子成亲可是重罪,传出去会造成云城百姓恐慌的,他们担不起这个责任,而且还会帮我两否认,一举两得啊。”

 

08.

“你别动手啊!你知道的,我力气没你大!”雨乐暄按住雷泽信的拳头,赶忙说道。

 

少年看着对面的少年一副委屈的模样一时间就心软了下来,他也知道,自己下手没个轻重,万一把小公子打坏了,最后心疼的还是自己,小公子娇生惯养的,最怕疼了。

 

“不过呢,虽然结婚是假,可是啊……”晚上,二人躺在床上,雨乐暄突然揽住了睡在自己边上的人轻轻说道,

 

“我还是喜欢你啊,阿信。”

 

雷泽信在感情方便就像个石头,不懂情调,还固执的要死,可雨乐暄偏偏就绊倒在了这块石头边上。

 

“你别说话……”

 

灯熄了,没人能看得到,少年耳朵上偷偷泛起的红晕。

——fin——

我终于写完了!看剧去了!

 

评论(10)

热度(33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