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闪退【要饭版】

不可回收垃圾存放地。

【dayon/现代au/一发完《一些规律》】

是个rps短打

设计师dayX白领公司总监lon

现代架空/有离婚提及/不上升蒸煮

很喜欢两位老师

ooc致歉/鞠躬

笔力有限,我尽力了,以上

 

 

00.

胡一天去接小豆包的时候天上正下着雨,小朋友一个人站在幼儿园门口,头上顶着的皮卡丘已经湿的差不多了。胡一天见状赶忙下车把小豆包抱进出租车里,一边拿着外套给人擦头发一边给人说着对不起。

 

张云龙是半截给胡一天打的电话,说自己在开会没时间去接小朋友。车被张云龙开走了,胡一天接完电话看了眼表收拾了东西就赶忙叫了的士往幼儿园跑,结果半路遇上下雨,原本赶上下班高峰期的交通变得更让人焦灼,像是灌了大坨的果酱,车和车都黏在一起。

 

小豆包身上的衣服基本上都湿了遍,刚回到家胡一天给人洗了澡换好衣服,准备哄人睡觉,却稀稀疏疏的听到了房门口的动静,大约是张先生下班回来了。

 

胡一天从小豆包房里出来,进了厨房给人端出温在锅里的粥,张云龙把自己整个人都瘫在了沙发上,按了按发昏的头然后问道,

 

“豆包睡了?”

 

“还没呢,小朋友刚洗了澡,闹着要看海绵宝宝呢。”

 

01.

小豆包生病了,因为淋雨。

 

不过好在只是周末,也没有耽误些什么事情。医院这种地方,即使是在周末也人满为患,于是当两位家长哼哧哼哧的帮小朋友挂了号看了医生,买好药等回到家了已经是中午。

 

小豆包的烧已经退了,但是鼻子还有点儿不通气,于是张着嘴努力的呼吸着,看着可爱的不像话。

 

假期的午饭照例是两个人一起,于是饭菜很快就上了桌。小朋友坐在桌角,看着两位爸爸一边吃饭,一边看着今天的午间新闻,还一边商讨着近日股票的涨跌。小朋友撇了撇嘴,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然后用挂在脖子上的小手帕擦了擦嘴,便哒哒哒的迈着小短腿回了自己的房间。

 

张云龙早就发现了儿子不对劲儿了,小豆包一个人回了房间,连最喜欢的布丁都没吃几口。张云龙戳了戳胡一天,胡一天扭过头和张云龙对视,又看了眼餐桌上剩了一多半的布丁若有所思。

 

“小豆包是不是还在生气我接他迟了啊——”胡一天用口型问张云龙。

 

张云龙摇了摇头,然后嘘了一声,起身走到小豆包房里。

 

小豆包这会儿正坐在地上拼着上周胡先生刚给他买回来的乐高,张云龙关了门然后顺路就坐到了小豆包边上,

 

“你这个小恐龙拼的不对。”

 

“这个不是小恐龙。”小豆包说道。

 

“那这个是什么呢?”张云龙小声问道。

 

“是大火龙——嗷呜!”

 

——

 

“爸爸啊,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是一个爸爸一个妈妈,但是我有两个爸爸,小胡爸爸,还有你。”小豆包窝在张云龙怀里,轻轻的问道。

 

“怎么啦,两个爸爸不好吗?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啦?”

 

“昨天在幼儿园的时候,小明说她妈妈每周都会带他去游乐园,然后我说我爸爸也会带我去游乐园,然后他就问我,为什么妈妈从来都不带我去游乐园……”小豆包说道后边,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午觉的时候到了。

 

02.

“小豆包怎么了?”

 

张云龙出来的时候,胡一天已经收拾完东西了。他起身把爱人圈在怀里,他能感觉到,他的爱人情绪有些低落。

 

“你知道刚刚小豆包问我什么嘛?”张云龙挣开了胡一天的怀抱,然后转过身正视着比自己小了好多年岁的爱人。

 

“什么?”胡一天顺着爱人的话问下去。

 

“他问我,为什么他会有两个爸爸。”

 

03.

这个问题还是被搁置了,不过好在小朋友的好奇心总是压制不住,小豆包醒来的时候早就把小明同学的话抛到了九霄云外去,然后兴冲冲的跑到厨房抱住胡一天的长腿问小胡爸爸今天晚上喝什么粥。

 

“晚上是罗宋汤哦。”胡一天揉了揉小朋友的头,又拿勺子舀了一口汤尝了尝味道,他往进撒了一点点盐然后端起汤往餐桌上走。

 

餐桌上小朋友一边吃饭一边看动画片,根本没察觉到餐桌上别的情况。但是胡先生感觉到了,他的爱人,在难过。

 

“还在想小豆包昨天问的问题?”晚上,胡先生小心的圈住缩在床边的爱人。

 

“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张云龙翻了个身,然后把脸埋在胡一天的颈上,他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他会明白的。”胡一天安抚着怀里的爱人。

 

“一天啊——我觉得我好自私啊。”

 

04.

关于胡先生和张先生的故事,大约要追溯到四年前,那个时候小豆包才刚出生,彼时的张先生也不过二十六的年纪,他不仅事业有成,娇妻在旁,又喜得贵子,生活一帆风顺。

 

直到某天作为公司创意总监的张云龙代表公司去和刚刚留学回来的设计师胡一天谈合同的时候,却在酒吧的包间看到自己的妻子和别的男人鬼混在一起。

 

之后的事情,就显得又狗血又温情了。

 

张先生和妻子打离婚官司,顺带争夺孩子的抚养权,胡先生作为整个事情的目睹着,本来并不想管闲事的他,却败在了男人那双疲惫的杏眼下。那段日子里,胡一天帮张云龙找律师,帮他照顾小豆包,承包两位的一日三餐——

 

爱情在不经意间滋生,然后蔓延,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胡一天没想到自己会爱上一个比自己大的男人,张云龙没想过陪自己走过整整九年的妻子会出轨。

 

“我和她大一在一起,大学四年,然后结婚,生孩子……我本来以为,我们会陪伴彼此走过人生中未来的日子……”官司打赢的那个晚上,张云龙一边拽着胡一天和自己喝酒,一边嘟嘟囔囔的说这些有的没的。

 

胡一天也就是那个时候才发现,这个平日里看起来好像什么都不缺的人,明明最缺的东西,就是安全感。他每日在公司了雷厉风行,算着最精明的账,他理智的盘算着自己的每一丝一毫的利益,却在感情的事情上该死的感性。而且还……意外的纯情。

 

05.

“没有人是不自私的。”黑暗中,胡一天低沉着嗓子,声音听起来不真切。

 

“你那么年轻……豆包那种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都要受到这样的质问,那你……”张云龙话还没说完就被胡一天吻住了唇,他剩下的话被尽数堵在了唇边。

 

黑暗里,不安的的灵魂在温热的怀抱中得到依靠,唇齿相依,是他对他表达爱意最直白的方式。

 

“我喜欢你,你特别好。”

 

“小朋友不懂的事情,以后他就会明白的。”

 

“我这么年轻,应该找一个年轻姑娘,可是你看看你自己,当初找的不也是和你年纪一样的姑娘,最后是个什么结果?”

 

“男人和女人可以把日子过好,男人和男人也可以,女人和女人也可以,哪怕是一个人呢,也可以把日子过好。”

 

“性别年龄都是次要因素,合适和相爱才是最重要的。”

 

“我对你,是最喜欢,你于我也是最合适。”

 

06.

小豆包儿童节汇报演出的时候,胡一天扔下了家里的稿子,带着还有请了整整一天假的张云龙去了幼儿园看小豆包的表演。

 

幼儿园里的家长很多,大部分来的都是妈妈或者是爷爷奶奶,于是胡一天和张云龙这两个180+的大男人就显得十分显眼了。

 

表演结束以后小豆包换了衣服兴冲冲的跑来扑倒张云龙怀里。后边跟着的,是小豆包的班主任。班主任看到站在小豆包边上的张云龙和胡一天,一边感叹了一句这家基因强大,然后说道,

 

“不知道小豆包平时在家吃的怎么样,他在学校总是挑食,晚饭总喜欢扔胡萝卜,两位哥哥回去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反应给家长,毕竟小豆包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

 

张云龙听到老师这样说,没忍住笑出了声,两个杏眼眯了起来,眼角满是小褶子,末了,张云龙抱着豆包说道,

 

“我是豆包爸爸,他也是。”

 

07.

后来,回到家以后,餐桌上胡一天突然很认真的叫了张云龙的名字,张云龙抬头一脸疑问,他看着胡一天等着对面的爱人的后文,

 

“以后还是我去接豆包回家吧。”

 

“为什么啊,我公司离豆包幼儿园近啊,下班顺便就接回来了嘛。”

 

“什么啊龙龙,你难道没看到今天下午那些小朋友的妈妈看你的眼神嘛!”

 

“哎呀胡一天你乱吃什么醋啊,小朋友还在呢!”

 

——fin——

 

 

评论(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